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三大运营商公布提速降费方案 宽带和流量资费约降三成

2015年05月16日09: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王政)为落实国家有关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促进提速降费的有关要求,大力推动“互联网+”发展,壮大信息消费,三大运营商今天宣布提速降费具体方案。根据方案,此次运营商宽带资费降幅在30%—40%之间,流量资费降幅在20%—35%之间。

中国移动将陆续推出8项降网费举措,流量综合资费同比将下降35%。措施包括:推广10元1GB夜间流量套餐、10元1GB假日流量套餐、4G流量卡,降低国际及港澳台漫游流量资费,推出流量共享、流量不清零、流量交易等创新服务。

中国电信推出宽带免费提速措施,每Mbps降价约35%;手机流量大降价,每GB价格低至25元;推出流量大赠送、加装包“买一送一”、定向流量优惠、闲时流量优惠等多种措施。此外还将降低创业者的流量成本、国际漫游流量资费大幅降低,以及流量不清零、流量可转赠等。上述措施实施后,宽带资费降幅约35%,流量资费降幅约30%。

中国联通宣布加大力度全面推进宽带网络光纤化改造,到2015年底使北方10省城市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基本达到20M,农村家庭基本达到4M,力争在2016年底基本实现全网的光纤化改造。此外,还推出多重优惠举措,宽带资费最高降40%,移动资费综合降20%。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16日 01 版)

(责编:姚茜、崔小粟)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