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豪: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

2015年05月16日17:23   来源:云南日报

省长陈豪昨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和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作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抓手,作为稳增长的有力举措,采取更加有力举措,把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推向深入;要贯彻落实好国务院有关在交通、环保、医疗、养老等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部署要求,汇聚社会力量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有力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打造经济新增长点;要抓紧全面梳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坚持把加大督查落实力度作为促进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抓典型、严问责,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夯实体育事业基础、加快体育产业发展、拓展体育消费空间,是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必然要求,是扩大内需、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加就业的重要内容。要立足云南特色和优势,坚持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产业融合、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形成有效竞争的市场格局,积极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促进体育消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要组织实施好创新体制机制、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培育多元主体、促进融合发展、丰富市场供给、加强交流合作、营造健身氛围等主要任务,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基本建立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管理规范、发展持续的现代体育产业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改进加强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实施意见》,强调要结合我省科技工作实际,通过深化改革,加快建立适应科技创新规律、统筹协调、职责清晰、科学规范、公开透明、监管有力的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机制,使科研项目和资金配置更加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促使基础与应用研究能力稳步提高,公益性研究、前沿与关键技术创新、产业技术创新等取得明显进展,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明显提升,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不断增强。

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非煤矿山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晓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