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郧西矿井透水事故致3人受伤3人失踪

李鸿忠王国生连夜批示并持续过问搜救情况

2015年05月14日16:1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郧西矿井透水事故致3人受伤3人失踪

12日下午,郧西县香口乡兴强金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致使3人受伤、3人失踪。

当晚 10时 40分,接到省安监局关于事故信息的报告后,省委书记李鸿忠当即作出批示:请尽快报告现场详情,比如,有无井下尚未升井人员。

13日凌晨零时29分,十堰市委报来后续信息:该矿为1992年老金矿,位于距香口乡约20公里的山区中,矿井口约2米宽、1.5米高,呈10度左右坡度,约300米至400米深,有不少支洞。据矿老板及3名受伤矿工介绍,井下仍有3名矿工。

得知仍有 3名矿工被困井下,李鸿忠高度重视,再次作出批示,要求十堰市委、市政府全力组织抢救搜寻失踪人员,同时注意施救人员安全。

省长王国生批示要求十堰市全力搜救失踪人员,救治好伤员,认真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并对全省安全生产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事故发生后,十堰市、郧西县领导及省市安监局等相关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全力以赴科学施救,停止其他矿场作业并调来大型水泵抓紧抽水,同时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确保施救人员安全。

目前,3名失踪人员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记者黄俊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