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增强大局意识担当精神推动改革攻坚落地生效

张宝顺主持安徽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

王学军出席

2015年05月14日14:5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强调 增强大局意识担当精神推动改革攻坚落地生效 张宝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学军出席

5月13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宝顺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自觉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一思想,正确把握改革大局,狠抓改革任务落实,努力以改革的新成效实现发展的新突破。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学军,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审议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安徽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和《安徽省省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安徽省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省直单位全面深化改革督察考核办法》、《省辖市全面深化改革督察考核办法》,听取《安徽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在“四个全面”中的关键地位和重要作用,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各项改革;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活力;要增强担当精神,看准了的事情,就要拿出政治勇气,敢于闯滩涉险,勇于攻坚克难;要增强奉献精神,在改革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只要对全局改革有利、对事业发展有利、对本系统本领域形成完善的体制机制有利,都要自觉服从改革大局、服务改革大局,做改革的促进派。

会议指出,今年改革任务已经明确,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改革落到实处。要在抓好面上改革的同时,突出抓好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重点督办的30项重大改革任务,把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改革举措往前排,努力打造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新动能。要严把改革方案质量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方案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抓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契机,深入查摆改革推进中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找出症结,立改立行,以改革发展的实际效果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强调,随着改革不断深入,工作复杂性和艰巨性日益凸显,完善科学有序运转的体制机制至关重要。要健全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制,进一步细化职能任务,创新工作模式,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务实管用的督察考核机制,明晰责任、传导压力,引导各级各方面把功夫下在平时,认真抓好改革工作的每个环节、每道工序,确保实现改革预期目标。要完善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强化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用人导向,把那些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干部用起来,激励广大干部勇挑重担、勇于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实践,善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善于统筹各方面各层次利益,不断提高领导、谋划、推动、落实改革的能力和水平。(通讯员 郑言 记者 吴林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