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魏宏与在港川籍人士和四川在港企业代表座谈

2015年05月10日14:03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立足香港 情系四川 助力发展

5月9日上午,在港访问的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专程与在港川籍人士和四川在港企业代表举行座谈,感谢大家为川港交流做出的贡献,鼓励大家利用独特优势,积极推介四川,更好服务四川改革发展。

座谈会上,魏宏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当前发展面临的若干重大机遇。他说,近年来,川港交流合作日益密切,香港已成为四川最大的境外引资来源地和第四大贸易伙伴。这里面,川籍知名人士和我省在港知名企业,为推进川港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四川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合作,十分看重依托香港这个平台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希望在港川籍人士和四川在港企业在自身获得更大发展的同时,积极推介四川,引领更多企业来川投资发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川港全方位交流合作再上台阶。

商务部驻香港贸易处负责人杨益、中国日报亚太分社社长周立、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总编辑薛建华等在港川籍人士表示,虽然工作在香港,但是一直关注家乡发展,特别对四川近年来对外开放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高兴。香港是内地联系世界的重要纽带,建议四川在对外形象塑造,项目包装推介,利用香港金融市场特别是企业上市融资等领域用好香港这个平台,集聚更多国际优势资源,加速四川转型升级进程。我们非常愿意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宣传四川、推介四川,助力四川改革发展。泸州老窖、长虹等川企在港机构介绍了与香港本土企业合作发展有关情况,建议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鼓励支持本土企业加快“走出去”,聚合国际资源,拓展发展空间。

座谈会前,魏宏参观了香港文汇报报社史馆。(记者胡彦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奕、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