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兰州军区党委机关组织“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学习研究推进部队强军建设思路举措

2015年05月09日13:2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兰州军区党委机关组织“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学习研究推进部队强军建设思路举措

如何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四个全面”对履行使命有何特殊要求、怎样使“四个全面”进入工作融入实践……5月初,兰州军区组织军以上单位党委机关,同步参加军区党委中心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学习,深刻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涵要义,研究推进部队强军建设的思路举措。

习主席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后,兰州军区立即组织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贯彻。军区领导调研发现,有的部队学习贯彻还不够深入,一些官兵理解比较粗浅,思想上还存在一些模糊认识。

“‘四个全面’既是治国理政的战略指导,又是强军兴军的科学指南,只有紧跟理论创新步伐,才能更好地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基于这一认识,军区党委注重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他们请专家学者授课辅导,规定党委领导和机关干部必读书目,组织编印《“四个全面”学习读本》,军区领导分专题进行理论解读,帮助大家全面学习领悟“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宏伟蓝图、理论体系和创新观点。针对一些同志学得不深入、领悟不透彻等问题,他们还召开讨论交流会,统一思想认识,努力增强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使命感、责任感。

思想认识有新提高,指导实践有新举措。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他们通过跨机关、跨部门的形式,组织人员围绕推动强军目标落实、加强和改进军队政治工作、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等问题,深入开展重大课题研究,一批研究成果已经进入年度工作指导和未来五年部队发展规划。 (记者莫福春、孙利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