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王勇在京调研中央企业时强调:努力促进企业稳增长和提质增效升级

2015年05月09日09: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务委员王勇在北京部分中央企业调研时强调,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立足自身,不等不靠,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有效的措施,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经济稳增长和提质增效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近日,王勇先后来到兵器装备集团、中航集团、中材集团、中冶集团、中铝公司等企业科研生产一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积极进展,指出要高度重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走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稳定增长和提升经营效益工作。

王勇强调,中央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在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责任。要狠抓企业生产经营,积极开拓市场,深入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对标国际一流企业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促进企业效益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要加快推动转方式调结构,抓好亏损企业减亏扭亏工作,推动优质资源向优势产业和企业集中。要结合企业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改革,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加大激励约束力度,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动力。要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在走出去上下功夫,在更大范围和更广领域参与国际竞争、优化配置资源,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09日 04 版)

(责编:姚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