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骆惠宁:把握改革大局 强化责任担当 更加积极有为地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2015年05月07日10:34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把握改革大局 强化责任担当 更加积极有为地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5月5日至6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改革大局,强化责任担当,争创特色亮点,更加积极有为地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郝鹏、王建军出席。

会议围绕“把中央有关改革决策搞清楚、把兄弟省份先进做法搞清楚、把我省改革进展情况搞清楚、把下一步改革目标任务搞清楚”,听取了七位副省长关于分管领域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通过了《青海省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指出,《办法》的实施,将进一步推进我省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的制度体系建设和严格规范管理。

骆惠宁在总结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当前改革面临的形势。指出,去年是改革开局之年,我们坚持把中央顶层设计与青海省情实际相结合,全面推进各项改革,并在一些领域、一些事项、一些举措“三个层面”,初步形成了青海改革的特色和亮点,有的走在了前列。同时,还存在有些领导干部对改革悟得不透、改革工作进展很不平衡、部分改革方案没有落地等问题。他指出,领导同志必须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对于青海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面对全国千帆竞发的改革态势,一定要克服“跟着走”的思想,树立“带头闯”的精神,力求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

骆惠宁指出,要突出改革的问题导向。当前,世界经济处于深度调整期,国内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社会发展中许多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凸显,发展方式、结构、速度、动力和路径都发生了一系列重大变化。破解新常态下的发展难题,需要综合施策,其中关键的一招是按下全面深化改革的“快进键”。要全面落实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及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经济社会改革的部署,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国企国资、投融资、价格管理、企业运行成本、科技创新、房地产等重点经济改革工作,深化以教育、医疗、收入、社保、住房、养老等“六大公共服务体系”为重点的民生事业改革,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确保民生持续改善。骆惠宁指出,要着力抓好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要以生态文明制度、司法体制、医药卫生体制三大“国字号”改革试点为牵引,积极推进国家在我省经济社会领域实施的39项试点工作,大胆实践,敢为人先,进一步形成特色和亮点,积极为全国探索积累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和范例。

骆惠宁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抓到位”的要求,加强学习,勇于担当,切实强化对改革工作的领导。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要继续发挥好协调指导作用,既当好“设计师”、又当好“监理员”,真正把改革作为一项“硬工程”来抓。相关省级领导同志要深入研究分管领域的改革工作,积极协调解决改革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对重点改革事项要盯住、盯紧。各牵头单位要坚持一把手责任制,做到分管负责人、处室、工作人员三落实,见事见人。省委改革办要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各市州要自我加压,认真承接好国家和省级决定的改革事项,并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实现上下联动,形成改革的“大合唱”。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省法检两院、省委有关部门、省直有关单位、中央驻青有关单位、各市(州)政府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薛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