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正永:认真落实“三个不动摇”要求 不断提升高等教育发展水平

2015年05月07日10:2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认真落实“三个不动摇”要求 不断提升高等教育发展水平

5月6日,省委召开高校巡视诊断工作专题汇报会,省委书记赵正永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教育大省地位不动摇、教育强省战略不动摇、教育富民目标不动摇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巡视诊断工作,加快高教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水平。

省委副书记胡和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副省长庄长兴出席会议。

赵正永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一校一策”巡视诊断是解决高校办学思路功利化、学科设置同质化、管理方式行政化倾向的重要举措,一年来我们摸清了家底、找准了问题,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要充分认识巡视诊断的重要意义,正确看待高校发展成就,清醒认识存在问题,进一步增强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赵正永强调,要紧紧围绕办什么样的大学、建设什么样的教师队伍、培养什么样的学生这个根本,按照聚焦克服“三化”、突出学科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增强学校活力的思路,深化诊断工作、细化诊断方案,帮助高校实现内涵式发展。要加强成果运用,认真研究、主动整改,积极解决巡视诊断发现的问题,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三个陕西”提供有力支撑。

赵正永要求,当前要重点抓好十件事:一是完善分类管理、分类考核机制,二是进一步提高教育行政管理水平和能力,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四是持续加大高等教育投入,五是加快建设职业教育园区,六是强化高校资产资金管理,七是加强省内高教资源统筹,八是实行政府职能部门权力清单制度、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九是支持非省会城市高校建设发展,十是健全高校治理结构。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高校巡视诊断工作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汇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