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许其亮:以历史的担当落实历史性会议 深入推动新形势下政治建军方略落地生根

2015年05月07日08:5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许其亮在学习贯彻古田政工会精神形势分析会上强调以历史的担当落实历史性会议 深入推动新形势下政治建军方略落地生根 张阳主持会议

在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半年之际,总政治部今天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古田政工会精神形势分析会,重温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和《关于新形势下军队政治工作若干问题的决定》,研究问题,共商对策,推动贯彻落实“下篇文章”往深里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出席会议时强调,要以历史的担当落实历史性会议精神,以古田政工会承载的意蕴和使命开新突破,以新的精神风貌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习主席政治建军方略在军队建设各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主持会议。

许其亮指出,古田政工会是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固本开新的重要节点,必将在我军发展历程中打下深刻印记。古田政工会最核心的政治意蕴是“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必须用历史的、前瞻的眼光,从实现新的凤凰涅槃、夺取新的伟大斗争胜利的政治和时代高位,强化自觉,抓好落实。各级要认清形势、坚定决心,从一开始就把方向把正、把思路理清,为全面贯彻政工会精神破好题、开好头。总部机关和各级党委必须在贯彻落实上率先迈开步子、领起来带起来,真正形成总部领跑、党委统抓、部队紧跟,全军上下同向用力、齐心奋进的工作格局。

许其亮强调,古田政工会最根本最重要的是立起了旗帜、打牢了根基、革除了积弊、绘就了蓝图,我们必须深入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和《决定》,领悟蕴含其中的精神意蕴和风格导向,紧紧围绕政治工作时代主题,从政治建军的全局上谋划推进贯彻落实。要坚持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培育官兵、引领发展,切实转化为谋强军谋打赢的目标、思路和举措,激励广大官兵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要大力恢复和发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认真研究和实施红色革命文化开发工程,让好传统在信息网络时代发扬光大。要狠抓思想政治领域的整风整改,彻底肃清徐才厚案流毒影响,进一步端正工作指导、纯正风气,把“四个牢固立起来”落到实处。要推进政治工作适应新时代、走出新路子,引导各级以改革创新精神过好网络关、改革关、法治关,提高政治工作信息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

许其亮指出,古田政工会是在新起点上开新局、谱新篇,需要以新的理念和思路抓落实。要转换脑筋、改进工作指导,强化法治思维,探索依法高效运行的政治工作指导方式和工作机制。坚持整体谋划推进,以落实中央军委总体部署方案为依据和抓手,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发挥政治工作的思想引擎和辐射作用,带动军事、后勤、装备各领域形成新气象新风貌。注重融入改革、持续有力抓下去,把政治工作领域的有关改革问题,纳入军队改革大盘子,乘势推进、一体解决,同时要周密细致做好改革中政治工作,保证改革顺利进行。要健全领导协调机制,统筹推进政工会精神贯彻落实,统筹设计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常态化跟踪督导,确保有力有序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张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坚持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强化听令而行的政治意识、紧抓实抓的意志决心、领跑先行的表率作用,把习主席政治建军方略落实好。要准确把握做好贯彻落实“下篇文章”的根本要求,大力传承我党我军的红色基因和血脉,着力纠治思想政治领域的问题积弊,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政治工作开新突破。要扎扎实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更新理念、明确任务、找实抓手,切实把贯彻落实工作统起来、落下去。

会上,总部有关部门领导围绕落实中央军委总体部署任务分工情况作了发言。

四总部和军委办公厅领导乙晓光、贾廷安、杜金才、吴昌德、殷方龙、岑旭、柴绍良,驻京大单位有关部门领导等参加会议。(记者尹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