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金龙:通过深化改革破解功能疏解中的难题

2015年05月06日08: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通过深化改革破解功能疏解中的难题王安顺一同调研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到西城区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通过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破解非首都功能疏解中的难题,多种途径促进人口疏解、环境改善和风貌保护,努力实现城市和谐宜居和可持续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一同调研。

地安门百货商场位于寸土寸金的什刹海区域,几十年间,大百货变成了小、低、散业态的聚集地,仅出租摊位就有150个,与首都核心城区功能极不相符。如今这里正在进行降层退台和业态升级改造,未来定位于精品酒店和文艺展示。郭金龙登上改造中的商场楼顶,察看什刹海地区全貌,听取风貌保护和整治工作情况。目前,地安门外大街沿线正在有序退出低端商户,并收到了5840户居民腾退住宅的申请。腾退的空间将用于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街区打造,恢复中轴线传统的“对称美感”。郭金龙对此表示肯定,他说,推动这一地区的风貌保护、人口疏解、群众居住条件改善,需要动员更多的空间资源。这些空间资源从哪里来?一方面要走出去,通过外部置换来实现;另一方面要善于就地整合,把资源调配出来。

“动批”区域内的天皓成批发市场已经拆牌撤市,数月之间,350家商户全部搬离。今年,“动批”还将继续腾退20万平方米,并加快向周边地区疏解,使区域面貌得到整体改善。郭金龙详细了解了市场外迁和产业转型情况,要求务必把腾退出来的宝贵空间利用好。

宣西风貌协调区是本市首个市、区共同实施的棚改项目,腾退住房的居民将南迁至交通便利的公益西桥合顺家园,住进楼房。在项目现场,巨大的展板上清晰地展示了补偿面积算法、签约流程、可选户型等居民关心的政策。郭金龙、王安顺来到市规划局勘察院退休职工李树芳家中,李树芳老两口都是老党员,已经签约准备腾退搬迁。郭金龙关心地询问老人日子过得如何,生活上有哪些困难,对棚改政策有什么建议。他说,只要共同努力,我们的居住条件一定会变得更好。

市领导李士祥、陈刚、张工一同调研。(记者 汤一原 吴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