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社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尹蔚民:以从严从实的作风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2015年05月04日15:0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人社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4月29日,人社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并对开展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尹蔚民强调,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落实到人社工作的各项任务中。

尹蔚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中央决定,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是深化作风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求,是锻造过硬队伍、推进事业不断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对党的优良传统和思想作风的继承与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尹蔚民强调,人社部党员干部队伍总体是好的,但是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我们不少干部,在涉及信仰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方面,或多或少、或轻或重存在着要求不严、作风不实的突出问题。归根结底是理想信念发生了动摇,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出了问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强,业务学习不深,调查研究不够,掌握实情不足,工作钻研不透,履行岗位职责不全面。我们必须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三严三实”干部队伍。

尹蔚民最后强调,严字当头,从严从实,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我们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认真开展专题教育,把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从严从实开展学习研讨,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更加注重打牢思想根基,更加注重建立制度机制,更加注重坚持以上率下,更加注重突出问题导向,更加注重“两手抓,两促进”,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

会上,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谢春涛教授就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

人社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主持会议。人社部党组成员、公务员局党组成员和部属各单位、公务员局各司的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记者 孙忠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