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首届工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陈武宣布开幕并参观展览

莫艳萍

2015年05月01日13:0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首届工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要让更多的朋友认识广西工业产品、了解广西工业产品、喜爱广西工业产品,为广西工业产品打开更为广阔的市场!”4月30日,为期4天的广西首届工业博览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2015广西工业博览会以树立品牌、扩大内需为目标,通过集中展示、宣传我区工业和信息化的发展成就及成果,提高企业及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搭建产业商贸平台,促进产销对接,营造“做品牌、推品牌、爱品牌”的社会氛围,号召“广西人用广西产品”,帮助企业拓展市场空间,发挥企业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和核心作用,加快我区工业经济发展。开幕式上,40多家企业签订了购销合同,合同总金额达24.78亿元。

据悉,本次工业博览会包下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6个展馆,有超过800家企业报名参展,展示面积两万平方米,参展工业产品包括电子信息、智能设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品,汽车、工程机械、动力机械、工业装备类产品,以及稀土、高性能铝合金、食品、医药、纺织等。

近年来,广西坚持产业优先发展,着力打造“14+10”新型产业体系,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工业增速连续多年保持全国前列,“广西制造”实力进一步增强,“广西创造”崭露头角。三金、漓泉、金嗓子等产品家喻户晓;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柳工、玉柴等一批优秀企业让广西制造走向全国,迈向世界。2014年,广西全部工业总产值2.16万亿元,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1%。

“据测算,广西内需市场规模超过两万亿元,但广西工业品区内市场占有率不高。”自治区工信委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企业以产销对接会为契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以新观念创造需求、引导消费,提高产品质量,加强品牌建设,注重营销模式创新和拓展市场,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拓宽营销渠道,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提升我区工业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