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李鸿忠讲党课

蔡朝阳、张进、刘娜

2015年05月01日13:0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坚持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务求取得实效

昨日,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会上讲专题党课,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主持会议。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司令员,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政委等出席会议。

李鸿忠说,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环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李鸿忠指出,“三严三实”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严以修身,就是要从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入手,注重加强“信仰之修、道德之修、境界之修”,补足精神之“钙”,坚定政治信仰、恪守道德准则、提升思想境界,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铭记“公权不私,私用即盗”,坚持执政为民、秉公用权,绝不以权谋私;铭记“勤政有为,不为如贪”,既清廉为官,又事业有为;铭记“遵规守矩,用权不能任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持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严以律己,就是恪守“法律之律、纪律之律、‘心’律之律”,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谋事要实,要努力做到“求是之实、时空之实、担当之实”,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务实求真,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创业要实,就是把“为民造福”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功成不必在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力戒功利主义、形式主义,坚决防止华而不实、弄虚作假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做人要实,就是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一心一意、表里一致、坚守如一,做人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李鸿忠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强化理论武装,首要任务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注重在平时的学习、实践中严修苦练,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境界。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领导干部中“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边学边查边改。三是贯彻从严要求,思想认识要严、问题整改要严、整风肃纪要严。四是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时时处处带好头、做表率,切实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五是专题教育和日常工作要两手抓、两促进,通过专题教育改工作作风、促改革发展,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业绩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王国生主持会议时说,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中央决定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不是一次一般性要求,不仅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而且是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建设。

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李鸿忠书记所讲的具体要求,认真学,仔细查,通过学习找标杆,看与先进人物相比还有哪些做得不够;找教训,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中吸取惨痛教训;找问题,深入查找自身存在不严和不实的问题。要把“三严三实”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虽然不设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但要求不是宽了而是严了,内容不是虚了而是实了,标准不是低了而是高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结合文章,力争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他强调,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稳促调惠防”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结合起来,把领导干部在专题教育中形成的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转化成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专题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就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专题教育的重要精神、重大意义、本质内涵、根本要求和教育目标;认真落实专题教育的方法措施,高质量抓好专题调研、专题党课、专题研学、专题交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立规等“五专一改”,把思想武装、问题导向、严字当头、以上率先贯穿始终,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实施,周密安排部署,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五专一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五个湖北”建设、“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强大的领导保证和组织支撑。

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委组织部长,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属企业及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