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小丹主持召开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财政支持稳增长的政策措施

符信

2015年04月30日14:1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用好用足财政支持各项政策措施

29日上午,省长朱小丹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省财政支持稳增长的政策措施。

会议强调,要坚持新增安排与存量统筹相结合、稳定当前增长与推动长远发展相结合、政策制定与发展战略相结合、加大投入与厉行节约相结合,综合运用财政资金和政策手段,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一是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支持应用型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二是支持扩大基础设施投资。加强交通、水利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三是支持外贸稳定增长和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促进外经贸转型升级,支持进口稳定增长,鼓励扩大出口,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四是扶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及发展问题。五是通过贷款贴息、分级补助等方式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六是推进环保设施建设和污染防治,加大县级污水和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力度。七是落实“营改增”、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高新技术企业减税等税费减免政策,进一步减少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减轻企业负担。八是发挥财政资金放大作用,提升财政投融资能力。综合运用设立各类市场化基金、推广运用PPP模式、发挥融资作用、实行贷款贴息政策等多种融资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我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用好用足财政支持经济稳定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资金监管,精准发力,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