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省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张宝顺出席 王学军讲话

王慧慧

2015年04月30日13:34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全省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4月2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会议。省长王学军讲话。省委副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传达张宝顺同志关于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世凯,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出席会议。

2014年,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进一步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大力提升计生服务管理水平,逐步完善政策导向体系,有序推进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全省人口自然增长率6.97‰,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王学军充分肯定我省人口和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全省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王学军强调,要准确把握计划生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执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长期性,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变,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变,坚持一票否决不变,坚定不移地把计划生育这件强国利民安天下的大事抓好抓实。深刻认识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艰巨性,既要关注人口数量,更要关注研究解决人口素质、结构、分布等问题,科学把握人口发展规律,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深刻认识创新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紧迫性,进一步确立以人为本的计生工作理念,大力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王学军强调,要扎实做好今年计划生育重点工作。坚持落实计生政策,继续组织实施好单独两孩政策,切实维持低生育水平。坚持实施综合治理,继续解决出生人口性别比高的问题,坚决依法打击“两非”行为,确保全省出生人口性别比明显下降。坚持做到下移重心,继续抓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推进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均等化。坚持完善利益导向,继续落实计划生育家庭惠民政策,加大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关怀扶助力度,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坚持贯彻以人为本,突出抓好妇幼健康服务,扎实做好出生缺陷预防,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王学军要求,切实加强对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和“一票否决”制度。要强化部门协调,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严格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群众计生合法权益。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社会国情、国策意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牢牢把握计生工作的主导权。

李锦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入领会新时期我省计划生育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不断完善思路和举措,围绕稳定适度低生育水平、遏制性别比偏高势头、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和强化计生服务等重点工作,加大推进力度,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进一步开创全省计划生育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区)、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卫生计生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14年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核情况,表彰了2014年度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市。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