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粤悬赏通缉20名涉黑恶在逃人员

洪奕宜

2015年04月29日09:1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粤悬赏通缉20名 涉黑恶在逃人员

■背景

涉黑恶犯罪为重点打击对象之一

今年以来,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3+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其中“3”为针对涉毒、涉黑恶和“两抢一盗”3项全省性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行动。据了解,目前在广东一些地区,涉黑恶势力犯罪还比较猖獗。

根据省公安厅的部署,今年打击涉黑恶犯罪重点围绕一些特殊行业和地域形成非法控制、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的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专门受雇他人解决纠纷、采取暴力或威胁恐吓、跟踪滋扰等“软暴力”手段讨债、抢占市场等的“地下出警队”,与黄赌毒“合流”的黑恶犯罪团伙,乡霸、村霸等农村黑恶势力,采取下打一级、异地用警等举措。此次通报的20名涉黑恶犯罪在逃人员,为今年“3+2”行动以来对外通报缉拿的首批在逃犯。

■奖金

年底前成功举报的奖励2万元

在这份20人的名单中,有3名公安部B级通缉犯,分别为深圳警方通缉的陈财明(55岁),汕尾警方通缉的邹锦辉(56岁)、钟锦钊(37岁)。立案单位有广州、深圳、佛山、惠州、茂名、云浮、汕尾等地公安机关,深圳警方通缉的就有6人。

涉黑恶犯罪具有团伙性、地域性特征,多以老乡关系纠结在一起,在这份通缉名单中表现较为突出。如陈财明、江启林均为深圳宝安沙井镇人,两人在深圳市公安局侦破的沙井“新义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中,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并有重大作案嫌疑;惠州市公安局立案通缉的叶志伟、李锦龙为惠州惠阳秋长街道人,自1992年以来在当地通过暴力等手段实施了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

通缉名单中,最年轻的为一个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团伙,周林森、张子健、何彬、赖锋4人均为茂名信宜怀乡镇人,参与了邱某某团伙,长期在当地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等行为,目前均在逃,这4人中,周林森、张子健、赖锋均为“90后”。

广东省公安厅表示,任何公民发现上述逃犯可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资料严格保密。对隐瞒包庇在逃人员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严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