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全国:把转移救援樟木镇和热索桥被困群众作为当前重要任务

石磊 肖涛

2015年04月29日14:4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把转移救援樟木镇和热索桥被困群众作为当前重要任务

陈全国、白玛赤林、吴英杰在抗震救灾指挥部研究部署救援樟木镇、热索桥被困的群众。记者 姚海全 摄

今天,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与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在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部一同指挥抗震救灾工作。陈全国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全区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努力夺取抗震救灾工作全面胜利。当前,要把全力转移救援樟木镇和热索桥等地的被困群众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上午一到指挥部,陈全国等就认真听取有关方面汇报,详细了解聂拉木县城至樟木镇方向、吉隆镇至热索桥方向道路抢通情况,并一边查看地图,一边研究救援方案。陈全国还通过海事卫星电话与在樟木镇指挥救援的聂拉木县委副书记李冬通话,关切地询问灾情、转移安置和群众情绪等情况,并就群众转移安置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陈全国指出,及时转移撤离群众是我们在以往地震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并且在此次地震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现在看,樟木镇和热索桥地质条件复杂,特别是樟木镇依山而建、山高坡陡沟深,且近期雨雪天气不断、余震频发、不确定因素增多。在尽最大努力抢通道路的同时,想尽一切办法动员组织群众撤离是当务之急。

道路抢通工作组和樟木镇临时指挥部根据部署积极开展工作。16时50分许,樟木镇方向传来令人振奋的好消息:聂拉木通往樟木镇方向道路成功抢通!

陈全国立即指示,要抢抓有利时机、迅速组织群众有序撤离。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动员大家暂时到安全地区避险安置,待地质勘测结束、具备条件后再返回重建家园。要挑选有经验的党员干部和部队官兵、准备足够车辆接载被困群众、带领组织群众转移,确保绝对安全。要在日喀则市区设置安置点,配备好生活物资,保障好转移安置群众的生活。陈全国指出,鉴于吉隆镇至热索桥方向道路暂时难以打通,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通过直升飞机转移热索桥被困群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