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同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会谈

2015年04月29日20:07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李克强同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会谈

  新华社 丁林 摄

  新华社 丁林 摄

  新华社 丁林 摄

  中新社 杜洋 摄

  新华社 丁林 摄

  新华社 丁林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阿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信、互利共赢,双边关系与合作走在中国同发展中国家关系的前列。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愿同阿方发挥互信优势,对接发展战略,密切人文交流,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不断为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内涵。

  李克强指出,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不仅建立了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而且在工业装备、农业机械化等方面拥有丰富产能,性价比优、建设速度快,能够适合阿发展需求。中方愿在钢铁、水泥、平板玻璃、建材等领域同阿方开展产能合作,同时积极参与阿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中方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阿投资兴业,开展能矿、农业等领域合作,将装备、产品、服务、人员培训等相结合,帮助阿提高产品配套能力。在核能、航天等高科技领域打造双方合作新亮点。两国政府要为中阿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为双方企业合作清障搭台,创造更好条件。

  塞拉勒表示,阿中两国传统友谊牢不可破。阿方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援助。当前阿正在推动经济转型,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阿经济建设,在互利共赢基础上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落实好两国合作规划,提高经贸合作水平,开展产能合作,加强在农业、能矿、石化、基础设施建设、高科技、可再生能源、旅游等领域合作,帮助阿提升工业生产和自主发展能力,共同开发非洲乃至国际市场。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塞拉勒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等出席。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边经济技术、产业投资、文化、教育、核能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当日上午,塞拉勒前往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