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纪恒陈豪现场调研华坪至丽江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前期工作

2015年04月28日14:58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到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镇,现场调研华丽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情况。

李纪恒、陈豪一同走进华坪至丽江高速公路项目试验段建设工地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规划建设和各项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看望项目沿线的干部群众和试验段施工单位的建设者,并参加试验段开工仪式。下河村85岁的纳西族大妈和文润说:“从来没有想到高速路能修到村口,现在国家发展了,大家日子好过了,路修通后,我们老人也想出去看看,真是享福了。”李纪恒握住老大妈的手告诉她:“这是一条造福丽江的路,我们一定要尽快把路修好。”

“华丽高速公路试验段能够动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云南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对云南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的大力支持,是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李纪恒在调研时说,努力破解交通制约瓶颈,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之举、有效之举、关键之举。省委、省政府下决心,在综合交通建设3年攻坚的基础上,从明年开始实施综合交通建设5年“大会战”,助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当前,要继续抓紧推进华丽高速公路项目相关工作;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把有效扩大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把构建路网等“五网”作为投资的重中之重,紧盯目标抓责任落实、攻坚项目抓进度落实、优化环境抓保障落实、超前谋划抓前期落实、改革创新抓机制落实,保持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为全省稳增长、惠民生提供强劲动力。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对于推动云南通江达海的路网建设、促进滇西北区域发展与扶贫开发、带动旅游等产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陈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转化为踏实苦干的强劲动力,紧紧抓住投资这个“牛鼻子”,坚定信心和决心,勇于担当,敢闯敢试,抓牢高速公路、铁路、水利、房地产等重大项目,创造条件加快工作进度,为全省稳增长、惠民生做出更大成绩。

曹建方、丁绍祥、李邑飞参加调研和试验段开工仪式。

华坪至丽江高速公路全长约153公里,估算总投资约285亿元,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成都至丽江高速公路的组成路段,是北京至昆明与大理至丽江、西宁至丽江高速公路之间的横向连接线,也是连接川滇两省急需建设的省际通道。项目试验段的开工,标志着华丽高速公路项目从国家高速公路2030年展望线纳入到了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前了至少15年。(记者 谭晶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