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国生调研长江黄金水道规划建设工作

蔡朝阳

2015年04月28日14:1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王国生调研长江黄金水道规划建设工作

昨日,省长王国生来到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调研长江航道建设和规划等情况。王国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就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前不久张高丽副总理来我省调研并主持召开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把长江黄金水道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发挥长江水运优势,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转方式、提质量、上水平。

长江干线航道是我国内河水运建设的重点。经过多年来持续建设特别是“十二五”时期系统治理,航道通航条件明显改善,主要碍航水道得到治理,深水航道建设稳步推进,航道尺度有望实现规划目标。尤为可贵的是,初步掌握了三峡工程蓄水后长江中下游河道演变规律及碍航特性,形成了适应大江大河治理的建设理念和日趋成熟的航道整治技术。

长江航道科研实验基地大厅内,布置了多个航道整治模型。王国生仔细察看长江宜昌至安庆段沙盘、长江中游已开展航道整治工程展板和已开展的物理模型实体,了解长江干线航道上游、中游、下游的航道建设、通航能力、水情规律及变化特点,听取长航局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有关长江水道治理情况的介绍,对长航局和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国生说,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并实施长江经济带重大发展战略,是流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次重大机遇。近年来,湖北高度重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长江航道和航运中心建设。在下一步的建设中,我们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统筹兼顾,趋利避害,实现长江经济带科学有序发展。新上项目要多倾听、多比较、多论证,寻求最优化方案,实现航道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省直部门和沿线市州要加强协调配合,为长航局加快推进航道整治和工程建设提供支持。王国生指出,加快长江经济带建设是沿江省市的共同愿望和责任,我们要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长江中游接上连下的作用,加快长江干线航道建设,为推进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作出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调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