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省隆重集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王宪魁陆昊等接见获奖代表

2015年04月27日09: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掌声、绶带、奖章,献给最可敬的劳模们。26日下午,我省在哈尔滨隆重集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荣获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前,省委书记王宪魁,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等省领导亲切接见了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特邀代表及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并合影;省领导陈润儿、郝会龙、盖如垠、孙永波、陶夏新出席大会。

会上,陈润儿向全省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代表表示祝贺。他指出,我省选出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是全省各行各业广大职工和全体劳模的优秀代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龙江广大职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昂的劳动热情、强烈的进取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长期的改革建设实践中,各级劳模立足本职、勤奋劳动,引领全省广大职工不辱历史使命、走在时代前列,为推动龙江发展书写了人生画卷,作出了突出贡献。

陈润儿指出,要广泛学习劳模。要在全社会大张旗鼓、广泛深入地弘扬劳模精神、宣传劳模事迹、树立劳模形象,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向劳模学习,用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积极争当劳模。要以劳动为光荣、以劳模为榜样,把劳动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鼓励大家处处创优争先,在争当敬业模范、创新模范、奉献模范中成就自身价值,作出社会贡献。要真诚关心劳模。全社会和各级组织要真情关心、热情关怀、深情关爱劳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在政治、事业、思想上关心爱护劳模,鼓励他们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陈润儿强调,要当好时代发展的主力军。广大职工群众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加劳动竞赛、广泛开展技术革新、主动担当岗位职责,为推进全省“五大规划”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要当好改革实践的排头兵。积极贡献改革智慧,勇于投身创业浪潮,主动维护稳定大局。要当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引领务实肯干、质朴诚信、崇尚科学、团结互助的风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精神注入正能量。

陈润儿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切实解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引导、服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全面履行法律和章程赋予的职责,主动、依法、科学维权,多为职工群众办好事、解难题,通过依法履行职能、热情服务把工会组织建成“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智能控制与系统研究所所长高会军等4名全国劳动模范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记者常春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