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女)病逝 享年56岁

2015年04月25日11:3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福建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女)病逝 享年56岁

记者从相关渠道证实,中共福建省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因病于25日凌晨不幸逝世,享年56岁。

黄少萍,女,1959年1月生,福建泉州人。1976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共青团泉州市委书记,泉州市长助理,泉州副市长,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03年8月任福建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2006年8月任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2008年4月任中共泉州市委副书记;2012年1月任中共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2013年2月至今,任中共泉州市委书记。

“泉州首位女书记,您太累了,歇歇吧”,“感谢您为泉州做出的努力”……25日清晨起,已有不少得知消息的网友在网上发帖悼念——“泉州的女儿,一路走好”。

2013年9月。黄少萍亲赴“东亚文化之都”评选活动终审工作会,是中国十个候选城市中唯一一个亲自到场讲解的市委书记。正是缘于她对泉州文化的深度理解,泉州以微弱差距“逆转”,当选为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

在2014年11月26日黄少萍发表的署名文章《我们的“东亚文化之都”》中,她这样写道:“作为泉州的女儿,我有幸为家乡鼓与呼,写下又一段难忘的泉州回忆。”(中新网泉州4月25日电 记者 孙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