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举行 王东明出席并致辞

2015年04月25日16:2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4月24日,2015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记者 毛漫丁 摄

开放的四川喜迎八方宾朋。4月24日上午,2015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的重头戏——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本次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以“投资四川·共享机遇”为主题。800多位海内外嘉宾、423家中外知名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相聚蓉城,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省委书记王东明,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安七一,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卓彬,德国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出席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主持。

王东明在致辞中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热情好客的四川人民,向来自海内外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感谢。王东明说,近年来,四川基于对国际国内发展大势的科学研判、对自身发展所处阶段和特征的深刻把握,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成功举办了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财富全球论坛、世界华商大会、西博会等系列投资促进活动和国际性展会、论坛,取得了多方面丰硕成果。仅就投资而言,2013年签约金额1.45万亿元,目前履约率已超过95%;2014年签约金额1.56万亿元,目前履约率已超过80%。这既体现了海内外投资者对中国发展趋势的准确把握和投资西部、投资四川的远见卓识,也说明四川确实是广大投资者创业兴业的好地方。今天,我们举办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就是要巩固四川与各方的合作成果,进一步展示四川改革发展新机遇,促进深入交流、深层合作、深度融合,推动形成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发展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

王东明说,中国经济最大的回旋余地在西部。四川是内陆开放的前沿阵地和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依托,是支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的战略纽带、核心腹地,有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正敞开怀抱热情迎接海内外各方宾朋。我们欢迎中外企业积极参与四川全方位互联互通,精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开展公路、铁路、水路和航空等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欢迎中外企业积极参与四川优势产业提升,把自身资金、技术、管理、品牌优势与四川产业发展潜力结合起来,开展高端产业项目合作。欢迎中外企业积极参与四川创新驱动发展,通过风险投资、科技服务、成果推广等方式,开展科技创新转化合作,加入到四川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之中。欢迎中外企业积极参与四川消费市场升级,把握居民消费正由生存型消费向发展型、享受型消费加快转变的趋势,依托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藏彝羌民族风情,开展商贸和旅游投资合作。欢迎中外企业积极参与四川全面深化改革,鼓励更多民间资本和外资进入金融服务、教育医疗、混合所有制发展等领域,共同分享改革红利。“四川是一方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投资热土,是一块创业兴业、施展才华的理想之地。”王东明表示,四川将继续秉承以诚待商、以信留商、以法安商的重商、亲商、助商之道,致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让大家在四川放心创业、舒心生活。

安七一在致辞中说,企业家们都认为,当前中国经济有两个热点区域,一个是京津冀,一个是四川。如果失去了四川,就会失去未来发展的20年。

李卓彬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发展战略的部署实施,四川的区位优势更为凸显。希望广大海内外侨胞和侨界高层次人才把握时代节拍,抓住发展机遇。

克拉夫特表示,四川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巨大的市场空间,已成为德国企业了解中国的窗口和投资中国的重要目的地之一。北威州希望在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机械装备制造等方面加强与四川的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形成双赢局面。

投资推介会上,副省长甘霖向与会嘉宾推介了四川的投资环境和投资机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刘烈宏、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微软全球副总裁兼中华区首席运营官飞利浦·罗格分别发表演讲,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四川区域战略地位、发展机遇和发展优势的评价,以及开展合作的体会和愿景。

在随后举行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省政府与华润集团、万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39个具有代表性的重点项目也在现场集中签约。本次活动期间,四川与国内外投资者共签订3000万元以上的投资类正式合同项目842个,总额6015.6亿元。

省领导黄新初、陈光志、彭渝、崔保华、陈放,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有关负责人,德国北威州政府和经济代表团,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企业嘉宾,外国驻蓉领事机构及国际知名商协会、合作签约项目代表等,出席推介会暨签约仪式。(记者 张宏平 曾小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