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自治区隆重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王君讲话

2015年04月25日14:4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隆重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4月24日上午,王君、巴特尔、任亚平等自治区领导出席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召开的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在会前亲切接见参会代表。记者 袁永红 摄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为自治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力弘扬模范先进人物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激励和鼓舞全区各族人民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主持会议。任亚平、张力、乌兰、李鹏新、布小林、呼尔查、杭桂林、张英奎、胡毅峰出席会议。

王君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区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工人阶级和劳动模范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进一步指明了新时期我国工人阶级的奋斗方向,揭示了实现中国梦的依靠力量和根本路径,为全国各族人民用劳动筑梦、以实干圆梦增添了信心力量。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榜样力量,充分焕发工人阶级的历史主动精神,充分调动一切劳动和创造的积极性,不断推动内蒙古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王君指出,时代需要劳模,劳模引领时代。当前,我区已进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时期,正处在深入推进持续发展、转型发展、协调发展、和谐发展的关键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上下一定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上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创新、创造、创业的热情和活力,积极投身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伟大实践,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蒙古篇章。希望全区广大劳动者坚定理想信念,听党的话、跟党走,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诚实践者;引领社会风尚,扬正气、树新风,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担当时代重任,重实干、讲奉献,努力做现代化内蒙古的合格建设者。

王君强调,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开创内蒙古的美好未来,需要全区上下不懈努力,需要广大工人阶级和各族劳动群众不懈奋斗。我们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凝聚强大合力。要不断提高劳动者的综合素质,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提供人力资源支持。要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营造和谐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特尔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君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牢固树立永无止境、勇于争先的进取意识,积极营造关爱劳模、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对刘永峰等527名劳动模范和马黎鸣等261名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全体劳动模范代表向全区各族职工发出了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再立新功的倡议。

自治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盟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2015年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自治区各产业系统工会负责人以及呼和浩特地区职工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记者 魏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