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乃依木·亚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2015年04月24日14:10   来源:新疆日报

4月18日至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乃依木·亚森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石河子等地开展调研,实地考察各地对2010年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的贯彻落实情况,与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代表之家”开展工作情况及基层代表依法履职情况。

调研期间,乃依木·亚森先后来到霍城县、霍尔果斯市、伊宁市、伊宁县、石河子市、玛纳斯县、昌吉市,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中哈自贸区、基层人大组织、集中教育实训基地、宗教场所,就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调研,就制定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去极端化”条例进行立法调研,并调研了各地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促进经济发展情况,看望慰问了“访惠聚”工作组和部分人大代表、爱国宗教人士、“四老”人员和昌吉七中内初班学生。

在基层人大调研时,乃依木·亚森指出,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张春贤书记在自治区人大机关考察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思考和谋划人大工作;着力推进重点领域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加强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按照自治区党委“善学习、讲法治、比团结、抓落实、重效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在石河子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时,乃依木·亚森还强调,要加强对兵团城市人大工作的研究,探索兵团特殊体制下人大工作的新途径。

在慰问伊宁市、伊宁县和昌吉市各级“访惠聚”工作组时,乃依木·亚森与各住村工作组组长和副组长、县乡两级党政负责同志、基层人大代表及部分村民进行了座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张春贤书记在自治区稳定工作会议上对北疆稳定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在全面推进六项任务中,突出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去极端化”三项重点工作,务求取得争取民心、凝聚人心更大成效,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

乃依木·亚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抓住发展机遇、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采取有效措施,破解发展难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阿斯哈尔·吐尔逊陪同调研。(记者张彦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