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欧阳坚在兰州调研时强调:走在前做示范 率先脱贫奔小康

2015年04月24日14:0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走在前做示范 率先脱贫奔小康

省委副书记欧阳坚今天到兰州市皋兰县调研精准扶贫。他强调,要准确掌握贫困村、贫困户需求,因地制宜、因村施法、因户施策,全面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力争今年全市整体脱贫,为扶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表率做示范。

在皋兰县石洞镇涧沟村,调研人员分组进社入户了解扶贫开发情况。欧阳坚走进5社贫困户王锡成、乔万林家,详细了解种植养殖效益、土地流转、大病救助、农村低保、发展合作社等情况,到驻村工作队生活点看望工作人员,了解驻村帮扶情况。欧阳坚嘱咐有关人员,要找准贫困户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贫困面越小,越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加强废旧地膜回收利用,推进移风易俗,建立管护农村道路等公共设施机制。

欧阳坚来到华清农牧科技公司,了解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情况。在黑石镇和平村,欧阳坚到董世玉、魏小英家里,询问搬迁和发展设施农业等情况。随后,欧阳坚在黑石镇召开县乡干部、贫困户和致富户代表、龙头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商讨加快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的对策。欧阳坚强调,要在稳定脱贫的基础上,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准推进各项建设,在全省率先脱贫、建成小康社会。要加快农业人口转移,通过减少农民富裕农民。要更新观念,发展特色种养业,千方百计增加收入。要加快土地流转,鼓励发展中介服务和龙头企业,努力降本增效。要加强村容村貌整治,建立完善村规民约,美化村庄环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使贫困群众不仅富起来而且美起来、乐起来。(通讯员李致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