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豪:推动政策措施全面落地 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

2015年04月24日13:52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省长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省政府决定,从13个方面采取27条稳增长政策措施,综合施策,全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围绕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紧扣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投资增速大幅下降、工业经济低速增长、社会消费快速回落等突出问题,省政府决定从进一步扩大社会投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工业企业扩销促产等13个方面,采取27条政策措施,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会议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要尽快制定出台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每一条政策措施都不打折扣、全面落实到位,尽快形成促进稳增长的政策效应。在实施过程中,取得明显成效的政策措施要形成制度,长期坚持。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和转变作风,积极主动为基层服务、为企业服务。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快推动政策创新和机制创新,突出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清理整顿与部门审批事项相关的中介服务机构等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及时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在稳增长工作中,要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进一步深化投资体制改革。要以服务我省优势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和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为重点,组织实施好研究开发、技术转移、检验检测认证、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科技咨询、科技金融、科学技术普及、综合科技服务等主要工作,为各类科技服务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要加大财税支持,建立多元化的资金投入体系,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提升科技服务业总体水平,为稳增长提供科技服务支撑。要在生态环保、农业水利、市政基础设施、交通、能源、信息和民用空间设施、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创新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及运营,大力创新融资方式,积极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打破行业垄断和市场壁垒,切实降低准入门槛,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环境,营造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的投资环境,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为稳增长注入市场活力。要进一步深化投资体制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规范政府对企业投资项目的核准行为,实现便利、高效服务和有效管理,为稳增长增添动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云南省2014年本)(送审稿)》及《云南省政府核准投资项目实施办法(送审稿)》,审议通过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贯彻落实<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3—2020年)>有关工作的通知》。(记者 陈晓波 王永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