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庆伟:依托“互联网+” 大力推进电子口岸建设

2015年04月24日10:3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依托“互联网+” 大力推进电子口岸建设

今天上午,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推进我省电子口岸建设专题会议,听取电子口岸建设相关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庆伟强调,要顺应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发展趋势,依托“互联网+”大力推进电子口岸建设,进一步提高我省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会上,省发改委汇报了我省电子口岸建设情况以及外省市电子口岸建设的主要做法。

张庆伟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加快推进电子口岸建设是国家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积极应对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有效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都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推进、突出特色的工作思路,借鉴先进地区电子口岸建设的成熟经验,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通关一体化的实际,把我省电子口岸建设成为大通关、大物流、大经贸的统一信息平台。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省电子口岸建设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调动相关部门和企业的积极性,建立共同管理、协商决策的领导体制和开发运行机构,及时协调研究解决电子口岸建设过程中的重要问题。二要组建运营实体。要尽快完善电子口岸建设方案,抓紧确定承建主体,组建电子口岸公司,启动平台搭建工作。三要创新运营模式。在为电子口岸建设运行提供必要财政资金保障的同时,积极探索“PPP”等市场化运营模式,切实增强电子口岸运营主体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四要信息共享。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应用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进一步扩大数据共享范围,充分发挥信息资源综合效能,为企业提供及时、准确、可靠的物流信息服务。

副省长秦博勇参加专题会议并就推进我省电子口岸建设讲了具体意见。(记者王玉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