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春华:坚定不移依靠创新驱动 推动中山新一轮发展

2015年04月23日15:2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依靠创新驱动 推动中山新一轮发展

21日,胡春华考察中山立信门富士纺织机械制造基地。王辉 罗文清 摄

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胡春华赴中山市督促检查创新驱动和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工作,强调中山要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找准装备制造业发展定位,把翠亨新区打造成创新驱动发展的集聚区,推动专业镇转型升级,全力以赴抓好今年经济工作,为全省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作出积极贡献。

胡春华深入中山市松德包装机械、安士制药、康方生物医药、立信门富士纺织机械、新诺科技等企业调研,了解中山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装备制造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22日上午,胡春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中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取得的积极成效,共同研究创新驱动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胡春华强调,中山要坚定不移地依靠创新驱动实现新一轮发展,切实转变工作思路,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谋划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认真研究翠亨新区的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把新区打造成为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企业的集聚区。要积极探索推动专业镇转型升级的路径和方法,加强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为全省专业镇转型升级提供借鉴。要在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中找准定位,明确产业发展方向,摸清装备制造的家底,面向欧美等发达国家,精准招商,重点引进装备制造核心技术,走精密制造的路子,实现从制造产品向制造装备转变。要以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为抓手,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发展新型研发机构,推进孵化器建设,培育出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落到实处。

胡春华强调,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及早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经济平稳增长。各级干部要鼓足干劲,坚决克服为官不为,脚踏实地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省领导徐少华、林木声、陈云贤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