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安排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王君主持并讲话

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及当前工作

2015年04月23日16: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4月2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巴特尔、李佳、张力、乌兰、李鹏新、符太增、那顺孟和、杜梓、王中和出席会议,任亚平、赵忠、刘新乐、王波、白向群、云光中列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讨论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扎实抓好书记带头讲党课、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组织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确保专题教育顺利进行,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其他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使专题教育与其他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会议深入分析今年一季度我区经济形势,认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主要经济指标处在合理区间,重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各级各地要充分肯定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清醒认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挑战,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以新的观念、新的举措、新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稳定企业生产经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二要全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突出抓好新开工项目建设,扩大建设资金来源,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三要积极推进结构调整,推进传统产业新型化,促进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壮大服务业,打造新的经济发展平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产业多元发展多极支撑。四要促进农牧业稳定发展,抓好春季农牧业生产、稳定农畜产品价格,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全年农牧业丰收打下良好基础。五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抓紧落实中央布置的改革任务,加快推进对稳定经济增长,增强市场活力等有明显作用的改革事项,抓好改革试点工作,全方位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切实增强经济增长活力。六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做好就业和社保工作,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七要狠抓工作落实,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纵横联动、形成合力,加强调度、落实责任,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具体工作中,既要坚持立足当前稳增长,又要着眼长远打基础。既要坚持抓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又要抓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既要全力抓好二产,又要高度重视抓好一产和三产。既要扩大消费、增加出口,又要抓好投资,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结合即将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坚持不懈地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作出的承诺全面兑现,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全区各族人民群众。(记者魏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