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润儿深入黑龙江干流大兴安岭、黑河段督查工程建设

2015年04月23日08: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日至22日,省委副书记陈润儿深入到黑龙江干流大兴安岭地区、黑河市段岸线堤防建设一线,督查指导工作。他强调,沿江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精心做好施工准备,确保黑龙江干流治理工程建设如期启动、顺利推进。

在大兴安岭漠河县,陈润儿考察了黑龙江干流北极村上下段及二十九站堤防工程项目,详细了解工程规划设计、取土选料、施工作业等有关情况,他指出,堤防既是防洪的配套工程,又是城市基础设施,要抓好设计优化、征地拆迁、施工组织、工程监理等环节工作,确保工程建设如期开工。陈润儿还考察了北极村小漠河、二道河等重点河流治理工程,他强调,要统筹考虑北极村重点河流治理与旅游发展问题,在坚持遵循自然、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做好城镇合理规划与设施配套建设,把河道的整理疏浚与污水的截污治理结合起来,展现北极村和谐、文明、美丽的自然风貌。

陈润儿来到黑河市逊克县城防工程现场,在详细了解全县江堤景观规划、施工准备等有关情况后,他要求,要科学规划,精心施工,使江堤既满足防洪要求,又要达到美化城市的目的。逊克县干岔子堤段在2013年黑龙江特大洪水中出现严峻险情,陈润儿专程赶赴该堤段实地踏查。他强调,要认真做好外坡的压实、修整和护砌,同时确保内坡平台满足抢险救灾车辆通行要求;要注意做好堤防两岸低洼处土壤回填工作,防止在汛期形成两水夹堤;要对每个涵闸等穿堤建筑施工前后变更情况建立档案,登记造册,为防汛抢险做好基础准备;要做好堤防后期绿化、维护工作,力争把每段堤防建成一条生态景观带。陈润儿要求,要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施工,将逊克段堤防建成高标准堤防,让老百姓免于洪灾之苦。

督查中,陈润儿就当下黑龙江干流治理工程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第一,抓紧做好施工准备。一是土地征用,对林地、土地、草地,永久性占用的要征收,临时占用的要予以补偿;二是拆迁安置,要迅速摸清底数,主动上门动员,严格按照政策予以补偿,并积极做好安置工作,确保动迁居民今年入冬前搬进新屋;三是选定料场,要根据原定规划,进行实地踏查,抓紧选定料场,修通运输道路,为施工运料提供方便;四是工程招标,要按照规定时限、流程要求迅速启动工程招标工作,确定施工单位,做好开工准备。第二,落实领导责任。要明确责任,落实责任,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水利工程建设不能如期推进的要追究责任。第三,抓好部门协调。国土、林业、财政等涉及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派出专人到下级单位或建设一线指导、协助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形成合力,推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记者:常春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