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君: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2015年04月22日14:2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统筹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4月20日上午,自治区文明委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代表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刘云山同志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文明委主任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王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阐明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地位作用,深刻揭示了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规律,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理论,为我们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举措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时代发展变化对精神文明建设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我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王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思想先导、价值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重在建设、为民惠民,坚持齐抓共管、合力推进,推动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刘云山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总结我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发扬成绩、查找不足,完善思路、创新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科学谋划、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王君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开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来抓,进一步引导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社会风尚;要切实抓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创建更多的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通过这些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为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区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顺利实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全面好转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王君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各级党委及其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和使命,强化领导责任,统筹有序推进,创新方法载体,注重实际成效,不断提高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和抵制“四风”,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体力行中华民族诚、勤、俭、廉、容等优秀文化传统,带头养成良好家风,带动形成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打造祖国北部边疆亮丽风景线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对自治区文明委2014年的工作作了总结,对今年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乌兰说,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牢牢把握“四个全面”这个大局,提振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精气神;始终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唱响价值引领的最强音;紧紧抓住思想道德建设这个关键,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和践行真善美;真正用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这个载体,凝聚全社会创先争优的正能量;切实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同创共建这个理念,形成上下齐动部门联动的大格局,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自治区领导呼尔查、刘新乐、杨成旺出席会议,自治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魏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