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 尤权为自贸试验区揭牌

2015年04月22日10:5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昨日挂牌

昨日,省委书记尤权向第一批进驻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的企业代表转发证照。本报记者 张永定 摄

21日上午,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在福州举行。这标志着福建自贸试验区正式启动建设。

省委书记尤权为福建自贸试验区揭牌,省长苏树林作了致辞,并共同为第一批进驻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的企业和机构代表转发证照,察看了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一口受理”办事大厅。省领导张昌平、于伟国、杨岳、张志南、徐谦参加了挂牌仪式,副省长郑栅洁主持仪式。

在致辞中,苏树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向在自贸试验区筹建过程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建立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的重大举措,也是我省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对于我们增创新优势、引领新常态、建设新福建具有重要意义。

苏树林表示,我们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要求,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按照立足两岸、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战略要求,坚持扩大开放与深化改革相结合、培育功能与制度创新相结合、区内率先突破与区外积极跟进相结合,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与上海、广东、天津形成互补试验,为两岸经济合作探索新模式,为全国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更好地服务全国发展大局。

福建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台商代表、内外资企业与机构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

同时,福州市、厦门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的主要负责人也分别在自贸试验区的福州片区、厦门片区、平潭片区为片区揭牌。(记者 周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