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沈阳“微笑的哥”与乘客合照3万张 获世界之最

2015年04月21日08:1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沈阳“微笑的哥”与乘客合照3万张 获世界之最

沈阳“微笑的哥”与乘客合照3万张获世界之最

沈阳的哥滕家智(右)20日获得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颁发的认证证书,成为与乘客微笑合照最多的出租车司机。 白雪 摄

在全运会期间因与乘客微笑合影过万从而红遍辽沈地区的沈阳的哥滕家智,20日获得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颁发的认证证书,成为与乘客微笑合照最多的出租车司机。据悉,他也是沈阳以个人名义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成功的第一人。

从2011年开始到现在,滕家智一直坚持每天与乘客微笑留影,2012年,他参加了“微笑沈阳”活动,成为沈阳百名微笑之星的一员。2013年他被沈阳市授予“微笑大使”和“感动沈阳”十大人物荣誉称号。2014年他还被评选为沈阳市“最美交通人”。如今,被乘客和网友们亲切地称为“滕叔”的他,微博的粉丝量已达上万人,成了网络红人。

在当天授予认证证书的发布会上,的哥滕家智谈及申办“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的原因时说道:“我想通过基尼斯之最的认证记录下沈阳人的微笑,不仅让全中国知道,还要让世界知道沈阳是一个有活力的微笑城市!”

几年来,滕叔在收集微笑合照的过程中也遇到过同行的不解和乘客的不配合。有一次,一位从医院出来的女孩在滕叔的车上一直闷闷不乐,到达地点后也拒绝与滕叔合照,“长长的头发黑黑的眼睛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你山上的格桑花开的好美丽我要摘一朵亲手送给你”几句伴随着滕叔招牌微笑的歌声就把女孩逗乐了,同意了滕叔的合影请求。最后女孩敞开了心扉,对滕叔说,自己也没得什么大病只是心里难受,听了他的歌后,心情好多了,她还要回家劝自己患病的父母,要像滕叔一样,放下烦恼,快乐生活。

从业22年,已经年逾花甲之年的滕叔也快到了退休的年龄,对于退休以后的生活,他告诉记者,“我会一直保持职业生涯的乐观态度,在退休以后也要用不同的方式在沈阳的广场、公园、大街小巷抓拍沈阳的笑脸,虽然我退休了,但我还要和沈阳出租车同行们一道将微笑传递下去,为我的同行们加油。”(中新网沈阳4月20日电 白雪 刘羽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