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拉巴尼和国民议会议长萨迪克

2015年04月21日16: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拉巴尼和国民议会议长萨迪克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拉巴尼和国民议会议长萨迪克。

习近平指出,中巴传统友谊是两国历代领导人和社会各界人士精心培育的结果,已成为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我们有责任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使之代代相传。昨天我同谢里夫总理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一致同意将中巴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还见证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和文件的签署,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习近平强调,巴基斯坦参议院和国民议会是中巴关系的坚定捍卫者和积极推动者。两国立法机构应加强交流合作,为中巴友好事业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拉巴尼和萨迪克表示,发展对华友好关系是巴基斯坦外交政策基石,拥有深厚民意基础。巴中经济走廊建设顺利开展,不仅造福巴中两国,而且惠及周边地区,为“一带一路”伟大倡议注入动力。巴基斯坦参议院和国民议会愿进一步推动两国议会间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活动。(新华网伊斯兰堡4月21日电 记者魏建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