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彭丽媛心系云南瑞丽圆愿小屋

2015年04月20日09:0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彭丽媛心系云南瑞丽圆愿小屋

18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郝阳为云南瑞丽圆愿小屋的孩子们带来一封来自WHO结核病/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国家卫计委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彭丽媛女士的信。

在这封信里,彭丽媛亲切地勉励孩子们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逆境之下不屈服,在艰难的遭遇里百折不挠,永葆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并希望孩子们“在未来的人生舞台绽放青春风采,成就美丽人生”。同时,彭丽媛还在信中表示始终牵挂着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健康和快乐,期望能与他们再次相见。

2015年1月30日,瑞丽市圆愿小屋受助的女孩小英(化名)给亲爱的彭妈妈写了一封信。小英是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的一名德昂族小姑娘,父亲因艾滋病早逝,家庭困难,也是受到圆愿小屋资助的孩子之一。在信中,小英写道:“彭妈妈,我知道圆愿小屋是您帮助的,您就象春雨,滋润着我,一点一滴流入我幼小的心田。彭妈妈,您的爱如同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走出寒冷。”

据了解,2009年12月,国务院防艾委与云南省防艾委联合举办了“禁毒防艾边疆行”活动,国家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彭丽媛老师等一行到瑞丽视察、宣讲艾滋病防治知识及政策、看望慰问致孤儿童。活动之后,在彭丽媛老师积极倡导下,国艾办、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云南省防艾局和德宏州委、州政府的支持下,瑞丽市委、市政府决定进一步丰富关怀救助的方式,帮助致孤儿童获得更多的支持,促进本地禁毒和防治艾滋病工作。经过精心筹备,2010年6月1日,专为贫困脆弱和受艾滋病影响儿童服务的平台——瑞丽市圆愿小屋揭牌成立。

瑞丽市圆愿小屋以在彭丽媛老师倡议下社会捐助的20万元善款作为种子资金,省、州和市政府投入专项救助资金,接受社会捐赠善款,截至2014年12月,累计接收到各类捐款41.2万元。

2012年1月25日,瑞丽市委、市政府研究部署,决定将“圆愿小屋”建设理念植入到瑞丽市芒沙小学整个教育教学过程中,依托芒沙小学的教育资源,将“圆愿小屋”的关怀面进一步扩大,充分发挥“圆愿小屋”社会效益。经过精心筹划和准备,2013年6月1日,“瑞丽圆愿国际小学”挂牌成立。

德宏州委书记王俊强介绍,去年,德宏州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意见》,每年州财政安排预算资金100万元,用于农村建设一批留守儿童活动中心,让社会各界来更多的关心关注这批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王俊强表示,德宏州将更加关注、更加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把圆愿小屋的经验推广到全州各地,让更多的少年儿童能够汇聚到圆愿小屋的关心和支持下,把圆愿小屋办得更好,让圆愿小屋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中新网瑞丽4月19日 记者 吴华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