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建设对党绝对忠诚、聚焦打仗有力、作风形象良好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的意见》

2015年04月20日0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关于建设对党绝对忠诚、聚焦打仗有力、作风形象良好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的意见》,要求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践行军队政治工作时代主题,不断提高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为推进新形势下政治建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力量支撑。

《意见》指出,习主席关于军队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科学阐明了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的地位作用、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鲜明立起了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的时代标准,为建强政治工作主体力量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加强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军队的重要举措,是践行政治工作时代主题、在强军兴军中充分发挥生命线作用的必然要求,是严肃整治问题积弊、重焕政治工作威信威力的迫切需要。各级要充分认清加强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握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建设对党绝对忠诚、聚焦打仗有力、作风形象良好的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

《意见》强调,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践行军队政治工作时代主题,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根本、能力建设为核心、作风建设为重点、制度建设为保障,突出整风整改、着力除疴祛弊,弘扬优良传统、锐意改革创新,把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战斗力标准、政治工作威信牢固立起来,不断提高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为推进新形势下政治建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力量支撑。

《意见》明确,各级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要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抓住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本,锤炼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坚强党性,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约束,培育为党尽责的职业操守,确保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锤炼聚焦打仗有力的过硬本领,牢固树立一切为了打仗的思想,扎实组织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在遂行重大任务中历练提高实际本领,研究掌握政治工作服务保证打仗的作用机理,提升政治工作对战斗力的贡献率。要弘扬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培育知行合一的高尚品行,恪守公正清廉的行为准则,养成依法办事的工作习惯,履行为兵服务的基本职责,形成锐意创新的生动局面,切实做作风形象良好的模范和表率。要健全选拔配备、培养培训、交流换岗、管理监督、奖惩激励等机制,增强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的活力效力。

《意见》要求,各级党委要把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加强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协调,科学制定规划计划,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党委正副书记、政治部(处)主任要切实履行好抓建职责,上级政治机关对下级政治机关建设要搞好业务帮带。要加快推进政治工作信息化建设,真诚关心政治干部工作、学习和生活,积极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安心政工岗位、激情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20日 0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