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解放思想披坚执锐开创新局面

韩正等与各界人士代表参观浦东开发开放25年主题展

2015年04月19日10:39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解放思想披坚执锐开创新局面 韩正杨雄殷一璀应勇与各界人士代表参观浦东开发开放25年主题展

“在国家战略的伟大旗帜下”浦东开发开放25年大型主题展览昨天上午在浦东展览馆开幕。市领导韩正、杨雄、殷一璀、应勇与浦东新区各界人士代表一起参观展览。

“浦东开发开放25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国家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动实践。”韩正指出,25年前的今天,党中央、国务院宣布浦东开发开放的重大战略决策,今天我们一起参观展览,是一次浦东开发开放精神的再教育。25年的实践和创新,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面向未来,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披坚执锐,勇于实践、敢为人先,按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新要求,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按照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开创上海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上海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徐麟、沈晓明、尹弘一同参观展览。

1990年4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开发开放浦东的战略决策。25年来,按照中央的部署,在历届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浦东乃至全上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凝聚起先行先试、勇为人先、开拓进取的改革创新精神。走进展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生动展现了浦东开发开放25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突出体现了浦东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过程的新经验和新理念。率先探索生产要素市场化配置,率先探索服务业领域对外开放,率先改革行政审批制度,率先开展综合配套改革,代表中国率先进行自贸区试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在中国改革史上,浦东书写下一个又一个“第一”。在浓缩了浦东开发开放成就的展墙前,很多亲历者不时驻足、仔细端详,用相机、手机定格这一幕幕的历史记忆。

主题展由八个部分组成,包括“国家战略、时代使命”,“应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开发”,“创新创业、人才引领”,“优化结构、转型升级”,“高水平开放格局、国际化营商环境”,“共享改革成果、共建美好家园”,“建设上海自贸区、再谱创业新篇章”。共展出500幅照片、35段视频、15个大空间制景,采用投影3D虚拟沙盘、机器人演绎秀、交互式多媒体视频、新媒体动漫等新技术,强化互动性、体验感,让参观者身临其境。(记者 谈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