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化创新驱动致力更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政府考察团赴广东考察创新发展 胡春华会见考察团

李强朱小丹一同考察

2015年04月18日15:5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强化创新驱动致力更高质量发展

4月15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率省政府考察团赴广东考察创新平台和高新技术产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会见考察团成员,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陪同考察。

15日下午,广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会见了考察团一行。16日,考察团考察了广州开发区的锐博生物科技公司、广州股权交易中心、视源电子科技公司,并详细了解开发区科技创新和孵化器建设情况;17日,考察了深圳的大疆创新科技公司、雷赛智能控制公司、南山区科创服务中心、柴火创客空间。

胡春华在会见时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浙江省政府考察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粤浙两省同属沿海省份,在工作中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相互学习借鉴。当前广东正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珠三角优化发展和粤东西北加快发展,希望两省进一步加强紧密联系,拓展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李强说,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我们要虚心学习广东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先进经验,强化创新驱动、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成功做法,推动浙江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加快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

李强在考察后指出,此次考察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感触很深、启示很大。浙江要学习广东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要素集成、创新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查找差距、取长补短。新常态下,我们要把突出制度供给、强化创新驱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抢占科技发展制高点。要积极构建更有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形成各级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等不同投资主体的多层次孵化器集群体系;大力打造各类创新平台,抓紧构建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面向人人的众创空间,进一步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政府部门要做好“店小二”,科学谋划制度供给,全方位提供精准服务,让全省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加快推动经济从投资拉动、出口带动、要素推动为主转向创新驱动。

广东省领导林木声、任学锋、陈云贤和广州、深圳市领导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记者 王国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