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沈跃跃云南调研妇女权益保障法: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2015年04月18日09: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沈跃跃在云南调研妇女权益保障法时指出 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人民网昆明4月17日电  (郭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近日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调研组在云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依法保护妇女权益的责任意识,真正将法律赋予妇女的各项权利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半边天”作用。

调研组以妇女人身权利和财产权益保障为重点听取了省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深入昆明、玉溪等地社区和农村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在庇护所里,沈跃跃看望了人身权益遭受侵害的妇女,鼓励她们以积极的心态开始新生活,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沈跃跃指出,保障妇女权益需要完善机制、形成合力。要在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中切实保障妇女权益,要积极推进反家暴立法,着力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要多措并举预防和打击性侵、拐卖等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专题调研工作还将在其他五省开展。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18日 06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