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辉忠:围绕四个全面 做到同心同向

2015年04月17日14:2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围绕四个全面 做到同心同向

4月15日至16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杭州、宁波调研统战工作时强调,要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大旗,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大统战理念,不断提高统战工作实效性,促进统一战线同心同向,为“两富”、“两美”浙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孙文友参加调研。

在杭州市,王辉忠实地考察公羊会基金会“公益大学”、少数民族之家、社区“同心基地”等社会组织统战工作情况;在余姚市,王辉忠先后走访商会大厦和阳明税务师事务所,详细了解商(协)会建设等情况。他还在两地召开座谈会,听取杭州市、宁波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王辉忠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一战线开创新局面、不断发展壮大的必然要求,也是统一战线工作与时俱进、不断提升科学化水平的必然途径。新形势下,统一战线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扩大共识、增进合作的重要作用,不断巩固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基础。稳步推进政党协商,推动各民主党派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政党协商深入开展打下扎实基础。按照大统战理念,将网络社会纳入统战工作视野,不断拓展网络统战工作覆盖面。充分整合各种资源,通过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实现与社会组织的良性互动,切实提高新社会阶层和新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参与度。

王辉忠强调,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素质和水平,做到政治上坚定、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要树立问题导向,努力在理念思路、平台抓手、方式手段和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使统战工作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常抓常新。(记者 余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