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各方力量奔赴震区积极开展救援

2015年04月16日08:5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各方力量奔赴震区积极开展救援

4月15日15时08分临洮县发生4.5级地震后,各路救援力量迅速进入震中,开展救援。

临洮县公安消防大队是首批进入震中的救援力量之一。他们分赴龙门镇石家铺村、塔湾村,窑店镇平线岭村、翻山村,八里铺镇窑沟村等地,开展现场搜救、人员疏散及物资抢救等工作。

“农村土坯房倒塌比较多。我们的主要工作是人员转移,抢救物资,尤其是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临洮县公安消防大队负责人左鹏飞介绍,救援人员冒着危险为群众抢救出衣服、电视机、米面及其他生活用品。

驾驶员张师傅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他的车在八里铺镇上,感觉整个车子都在左右晃动。“远处的山体土方发生大面积崩塌,满山遍野都是扬尘,灰蒙蒙的一片,‘轰轰’声持续一分多钟。农村不少的土坯房倒塌。”

据了解,八里铺镇窑沟村三社74岁高龄的村民张秉玲,在地震中被突然崩塌的土方砸中,当救援人员将张秉玲从土堆中挖出时,已不幸身亡。

先期赶到震中的灾情统计人员立即开展灾情统计,协助救灾。截至记者24时发稿时,现场救援工作还在继续。(记者 朱宇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