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郭金龙主持

研究加强本市建设工程质量等工作

2015年04月16日10:4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研究加强本市建设工程质量等工作

市委常委会昨天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立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近年来,本市每年建设工程开复工面积2亿多平方米,总的看,目前建设工程质量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但是诸如压缩合理工期、低价竞标、转包违法分包、领导干预等严重影响建设工程质量的问题也时有发生。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各方智慧,积极探索创新,通过地方立法,制定适应当前需要的制度、机制,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发挥立法对改革的引领、推动、保障和规范作用,以工程质量为核心,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依据相关上位法,针对市场经济条件下建筑市场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制度细化、补充和创新,做到明确、具体、管用。

会议强调,立法要以完善市场机制作用为主线,发挥市场主体自身制约、合作作用,明确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与工程参建市场主体之间的责任、权利、义务关系;要以构建权责明晰的建设工程质量责任体系为主线,明确建设单位的主体责任,监理、保险等单位的质量保障责任,勘察设计施工等单位的实施责任;要以前后延伸管理半径,构建对建设工程全寿命周期的质量保障体系为主线,向前延伸到勘察、设计和建筑材料源头,向后延伸到验收交接、维修维护,形成全过程、全链条的建设工程质量保障体系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汤一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