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正确判断和把握经济走势 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应对有效

尤权在莆田泉州与企业家和基层干部座谈

2015年04月15日13:4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正确判断和把握经济走势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应对有效

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尤权在莆田市和泉州市主持召开四场座谈会,与部分企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和市县(区)领导等共同分析当前经济走势,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推进稳增长调结构、强创新促转型相关工作。

在莆田市和泉州市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27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从各自实际出发,谈了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看法和发展面临的困难,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尤权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提问,详细了解企业一季度原材料、用工、融资等成本变化,产品销售、企业利润、市场前景等生产经营和行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总的看来,在压力和困难面前,绝大多数企业家能够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强化创新意识,采取有效举措,实现了较好发展,但一些企业在生产经营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希望广大企业家更加关注宏观经济走势,更加关注国内国际市场变化,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及时调整发展思路和策略;强化创新驱动,深刻认识创新是提高竞争力、抢占市场的关键,加快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经营模式创新等,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强化企业管理,注意分析财务状况,更多掌握金融、法律、管理等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现代企业管理水平。尤权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和顺应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规律,进一步坚定信心,发扬敢拼会赢精神,克服困难、渡过难关,赢得更大发展。

在与莆田市和各县(区)领导座谈时,尤权认真听取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准确判断和把握当前经济走势,深入细致地分析经济运行中遇到的问题,认真研究区域内主要产业和企业的情况以及发展趋势,做到心中有数,使出台的政策措施更具针对性实效性。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和干部作风,深入企业服务企业。要从本地本部门实际出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研究一些管用有效的创新性政策举措,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推动一件工作一件工作落实,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在与泉州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时,尤权听取了泉州金改情况汇报,围绕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金融改革创新、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等与金融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经济下行压力下,各金融机构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刻认识金融发展与企业发展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相互间要多增加一点“容忍度”。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扩大融资规模,分类处置信贷资产,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实效。要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创造更多适合中小企业信贷的金融产品,努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完善不良贷款处置会商机制,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依法打击恶意逃废债等行为,有效防控金融风险。

省领导叶双瑜、潘征、洪捷序参加座谈。(记者 胡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