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建华会见汤加副首相索瓦莱尼

2015年04月14日13:2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李建华会见汤加副首相索瓦莱尼

4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在银川会见了以汤加副首相兼环境、能源、信息通讯大臣肖西·索瓦莱尼为团长的汤加考察团。

李建华对索瓦莱尼一行访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建华说,中汤同属发展中国家,中汤两国建交17年来,友好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宁夏非常重视与汤加的友好往来,2012年5月汤加瓦瓦乌岛行政长官和议会全体委员会主席首次对我区进行访问,开启了我区与汤加的友好交流之门,2014年8月宁夏政府组织代表团赴汤加考察,共同签署了宁夏与瓦瓦乌群岛建立友好关系协议书,为宁夏与汤加的友好往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汤加农业、渔业、森林、旅游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宁夏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战略支点,在特色农业、煤化工、生态纺织、新能源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双方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索瓦莱尼先生访宁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双方在经贸往来、农林牧渔、新能源、旅游、人文、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民间友好往来,努力推动务实合作,促进双方的互利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索瓦莱尼说,汤加考察团到宁夏访问以来,深深感受到宁夏悠久的历史和这片土地的美丽神奇。两天来,考察团对宁夏现代农业、新能源、新农村建设、葡萄酒产业发展留下深刻的印象,宁夏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我们借鉴。希望双方加强在农业科技、移民搬迁、新能源、旅游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增进理解互信,巩固和深化友好往来。

汤加副议长图伊阿费图,自治区领导王儒贵、王和山,自治区党委秘书长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 王建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