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持续求进 务实发展 积极作为 为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更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省信阳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持续求进 务实发展 积极作为 为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更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5年04月13日08:43   来源:信阳新闻网

原标题: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4月12日下午,信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记者 郝 光 摄

信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于4月12日下午在百花之声大剧场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郭瑞民、宋效忠、刘国栋、张国晖、李湘豫、董进才、高曙霞、尹保斌、高潮、李群茂、聂书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郭瑞民主持会议。

乔新江、王道云、冯鸣、刘金志、方波、焦豫汝、王乐新、李水、尚邦君、程德明、姚铁璜、高俊峰、李军、朱继先、曹新生、张明春、包盛柏、郑志强、张富治、谢天学、周冀荣、周慧超、陈伟琳、熊静香、李正军、霍勇、王勇、周保林、张社军、郭国谦、师勇、李第民、余运德、熊开程、陈延虎、陈勇、白永、秦书理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474名,出席会议代表44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进行大会选举。在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后,经过清点人数、检查票箱后,选举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补选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选票发放到代表们手中。根据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这次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实行等额选举,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实行等额选举,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实行差额选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实行等额选举。代表们画票、投票后,郭瑞民宣布了收回选票结果:发出的1、2、3、4号选票各444张均已等额收回,选举有效。计票后,总监票人报告了计票结果。随后,郭瑞民宣布选举结果:张国晖当选为信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胡海华当选为信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左晓黎、刘霞、李光、李强、杨自清、张万明、张振森、耿新生、徐规新、翁启先、曹光宇、熊海涛当选为信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郭国谦当选为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场内响起热烈掌声。

在顺利完成大会选举任务后,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信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信阳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信阳市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郭瑞民作了讲话。他说,昨天,政协信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今天,信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大会开得很好,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务实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我代表中共信阳市委,对“两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服务大会的单位、工作人员和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郭瑞民说,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在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应有作用。

郭瑞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治国理政全局,抓住改革发展稳定关键,统领中国发展总纲,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主攻目标,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四个全面”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围绕建成小康社会、焕发改革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坚持从严治党,清醒坚定地推进我们的伟大事业,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动的现实。

郭瑞民强调,要坚定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切实加快发展步伐,持续打好翻身仗,奋力实现弯道超车。要准确把握信阳发展的现状和阶段性特征,精准聚焦全面小康难点,把加快工业化、城镇化作为现阶段最突出的任务,以工业化、城镇化带动农业现代化,以信息化加速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充分发挥前沿优势、生态优势和民智优势,始终坚持绿色化价值取向,大力加强“一个载体、四个体系、六大基础”建设,使《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在信阳落到实处,逐步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要坚定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求真务实,攻坚克难,有效激发经济内生动力和社会发展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发挥其牵引作用,协调推进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各项改革。要立足信阳实际,抓住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障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力有序地推进改革。要积极申报和争取各种改革试点,特别是要充分利用国家级农村改革发展试验区赋予的先行先试权,围绕加速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行大胆探索,以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

要坚定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重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大力推进依法治市。在立法上要开好头起好步,始终坚持科学民主立法,确保立法质量和效果。在执法上要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在司法上要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提高司法公信力和权威性,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在普法上要力求“普及”,着力提高全社会法治观念,真正让依法办事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要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从严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要从严加强组织建设,树立正确导向,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党员队伍素质。要从严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老区革命传统,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优化政治生态。要从严加强制度建设,认真执行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和县级以上机关四项基础制度,扎紧扎牢规范权力运作的笼子。通过全面从严治党,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郭瑞民说,落实“四个全面”的要求,完成这次大会确定各项目标任务,关键是要把当前的事情做好。要抓好经济运行,持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要抓好民生改善,让人民群众更多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要抓好信访稳定,用心解决群众反映的每一个实际问题。要抓好作风建设,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深入整改,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抓好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和全市生产力布局谋划,为“十三五”乃至今后的长远发展积蓄发展能量。全市上下要聚精会神,齐心协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全力以赴抓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晖在讲话中说,信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大会开得清新简朴、节俭高效,是一次民主团结、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凝聚共识的大会,也是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的大会。

张国晖说,本次大会确定了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绘就了信阳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既是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又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要紧贴全市中心工作,抓住全局性、根本性和长远性的重大问题,及时做出相关决议、决定,大力推进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法,认真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组织开展执法检查,改进监督方式,创新监督手段,增强监督实效,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难点和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的解决;要进一步创新人大代表工作,拓宽知政知情渠道,扩大代表对常委会活动的参与,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做好议案和建议的办理工作,为代表依法履职行权搞好服务保障;要坚持党管干部与人大依法任免相统一,认真做好人事任免工作,努力为促进信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探索改进方式方法,丰富创新形式载体,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提高常委会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张国晖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号角已经吹响,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也已明确,现在最根本、最关键是要狠抓落实。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积极引导全市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这次大会的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打造“四个河南”和实现富民强市目标上来,把激情和干劲倾注到各项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前沿、生态和民智优势,在科学认识新常态中持续求进,在主动适应新常态中务实发展,在有效引领新常态中积极作为,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为信阳在“四个河南”建设中更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信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记者 胡瑜珊)

相关新闻


宗长青当选河南省济源市市长(图/简历)

秦海涛同志任中共镇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夏锦文任江苏省镇江市委书记(图/简历)

李小敏任无锡市委书记(图/简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