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世纪陕西长篇小说研讨会召开 景俊海讲话

2015年04月12日14:5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新世纪陕西长篇小说研讨会召开

4月11日上午,由省作协和文艺报社联合组织的新世纪陕西长篇小说研讨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阎晶明出席并讲话。

在陕西这块沃土上,先后涌现出了以柳青、杜鹏程、路遥、陈忠实、贾平凹、红柯、叶广芩、冯积岐、高建群等为代表的陕西作家群体,创作出了《创业史》、《保卫延安》、《平凡的世界》、《白鹿原》、《秦腔》等一批具有陕西风格、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力作,陕西已经成为我国文学和长篇小说的创作重镇。

景俊海指出,长篇小说是一个时代社会生活和艺术追求的高度浓缩。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生活沃土,扎根人民之中,从人民群众伟大实践的源头活水中积累素材、汲取营养,丰富生活经验和生命体验,以全国文学的视野,创作出真正属于时代、属于人民的长篇小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阎晶明说,进入新世纪以来,陕西文学工作者直面现实、贴近生活、关注民生,陕西文学已成为中国文学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大家肩负使命、勇于担当,树立创新意识、精品意识,努力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优秀作品。

研讨会上,梁鸿鹰、吴义勤、雷达、白烨、贾平凹、李星、李震等著名作家、评论家就陕西长篇小说如何寻求新突破实现新发展交流发言。(记者 赵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