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宝顺:断提升发展境界坚持城乡统筹 着力打造幸福家园

2015年04月11日16:17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树立更高标杆 不断提升发展境界坚持城乡统筹 着力打造幸福家园

4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张宝顺深入滁州市调研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主动适应引领新常态,树立更高标杆,不断提升发展境界,坚持城乡统筹,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家园。

苏滁现代产业园是我省参与长三角分工合作的重大成果。张宝顺首先来到园区,了解基础建设、企业入驻等情况。在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他要求窗口单位强化服务意识,规范业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真正便企便民。考察新盛诺光电科技公司时,听说企业对园区投资环境很满意,张宝顺高兴地说,只有栽好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要坚持科学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更好的项目。来到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张宝顺参观了博西华家电公司,勉励企业瞄准市场前沿,加强技术研发,扩大生产规模,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家电制造基地。在永强汽车、猎豹汽车公司,张宝顺希望企业立足自身优势,走差异化发展之路,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在盼盼食品公司考察时,张宝顺说,食品产业空间大、前景好,要顺应绿色健康的消费趋势,严把质量关口,推进产品创新,扩大品牌影响力。

来安县汊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南京市无缝接壤,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张宝顺来到南京湾商贸物流总部基地,察看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抓住与南京同城化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新城布局,完善配套功能,实现产城一体发展,真正让区位优势变成发展优势。在汊河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张宝顺考察了瑞发轨道、盛世高科公司,他要求园区抓好规划编制、基础建设、项目落地等工作,提高产业承载力和投资吸引力,着力打造全国有影响的高端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

全椒县高标准建设美好乡村一环线,形成串珠成链的靓丽风景。张宝顺来到石沛镇黄栗树村、襄河镇河东新村,与乡亲们亲切攀谈,了解村庄改造、产业发展等情况。他说,美好乡村建设,必须坚持民事民办、民事民管,突出环境整治,体现乡村特色,引领文明乡风,让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在吴敬梓故居和太平文化街区,张宝顺指出,文化是软实力也是硬实力,要深挖历史文化资源,处理好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的关系,努力走出一条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之路。

调研中,张宝顺指出,当前滁州发展势头稳、潜力大,党员干部精神状态好。面对新的形势,要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快推进皖江示范区建设,当好承接产业转移的“桥头堡”。要大力弘扬“大包干”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使改革新红利转化为发展新动能。要坚持城乡统筹发展,持续开展“三线三边”环境治理,推动美好乡村建设由点到面延伸,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4月10日,省委书记张宝顺深入滁州市来安县汊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瑞发轨道交通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 本报记者 徐国康 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