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5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开幕 黄奇帆出席

2015年04月11日17:0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2015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开幕

4月10日,2015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以下简称“云博会”)在南坪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本届云博会不仅吸引了271家企业参会参展,同时还成为中小企业大展拳脚、寻找创业伙伴的舞台。在以“云端融合·数聚智慧”为主题的本届云博会高峰会上,各界人士齐聚一堂,探讨云计算发展机遇。

市长黄奇帆出席高峰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主持高峰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莫玮在致辞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重庆市是我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正深入实施云端重庆战略,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潜力巨大,在此举办的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将给重庆市乃至全国的云计算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曲维枝在致辞中表示,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我国云计算产业形成,已经有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市场条件。重庆市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云博会影响力与日俱增,为推动全国云计算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峰会后的签约仪式上有27个项目签约,协议投资额达96亿元。这些项目包括腾讯“互联网+”项目、宏碁自建云、浪潮数据西部产业基地、斐讯云计算等,涉及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智慧社区、智慧教育、信息安全等领域,将持续推动重庆相关产业发展。

本届云博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重庆市政府主办。据了解,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较上届增加约20%,参展企业较上届增加11%,特装展位占总面积的90%。参展企业中,既有惠普、宏碁、华硕、中兴通讯、腾讯、神州数码、浪潮、NEC、电信、移动、联通、太平洋电信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也有很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新兴企业。

除高峰会外,本届云博会还将举办8场专业交流会,其中包括重庆市云计算产业协会、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等联合承办的“互联网+我们在行动”;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承办的“惠普中国云,变革新支点”;神州数码公司承办的“智慧云集重庆,信息服务民生”;重庆邮电大学承办的“云计算时代的大数据智能处理”等。

高峰会前,市领导黄奇帆、翁杰明、凌月明和主要参会嘉宾一起巡馆。 (记者 陈钧 杨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